青年LARC公益促进计划推动避孕新趋势

2017-05-02 11:21:59 852

一年前, “青年 LARC促进公益计划”在中华计划生育学学术年会上倡议避孕“撕标签”,引发社会积极反响。转眼12个月过去,在今年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计划生育学学术会议上(4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青年 LARC促进公益计划”不但继续发出更响亮而醒目的面向服务提供者的公益倡导——支持青少年避孕,为青年LARC现场公益代言活动,而且还展示了令人快慰的“学术融入公益”产生的工作成果,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主动留影代言支持,表达为推动年轻一代的科学避孕新选择心体力行的积极意愿。

在过去的一年中,“青年 LARC促进公益计划”由呼吁倡导到实施落地,在项目专家委员会的支持下,从“LARC不是已婚妇女的专利”的“深撕期”,经历“未婚未育使用LARC安全有效”的共识期,到达“扫清障碍,向青年人提供LARC服务”的全员行动期。从促进青年人群的科普认知到制定我国第一部《青年LARC服务指南》规范临床服务,继而推动各地试点医院落实LARC真正在目标群体中普及应用,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政府、企业、NGO、媒体、公众共同驱动着青年LARC的避孕新风,为实现避孕技术服务与国际接轨,以及年轻人享有平等可及、适宜有效和尊重、保护隐私的服务奠定健康趋势和扎实基础。

在今年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计划生育学学术会议上,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MSI)全球医疗总监Dr. Dhammika Perera做《避孕与安全流产全球进展》主题报告。报告表明“随着避孕措施的普及,特别是长效可逆避孕方法青少年使用率的增加,全球流产总量下降……” 在发言中,Dhammika教授就长效可逆避孕(LARC)在全球青少年中的应用做重点介绍,对中国正在开展的“青年LARC公益促进计划”予以肯定,强调这一行动对于改善年轻人性与生殖健康状况的引领效果,同时提出男性参与的必要性。

玛丽斯特普•中国(MSIC)执行总监肖远鸿在本次学术会议的青年论坛就全球计划生育领域的热点之一“青年避孕”做专题发言,对“青年LARC公益促进计划”的发起、实施和进展成效等进行系统介绍,并藉此次会议再次呼吁服务提供者为增加青年避孕选择、预防意外妊娠、减少人工流产及重复流产主动承担职业使命与社会责任。


标签: LARC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