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 启动试点医院首轮培训

2016-12-11 11:24:11 461

“年轻人上不上环,不是技术的问题,是理念的问题!”12月11日的“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试点医院首轮培训班上,担任主讲的国家卫计委科研所研究员吴尚纯教授一语破题,指出医疗服务机构应及时转变观念,主动为青少年提供符合其身心特点需求的长效可逆避孕(简称LARC)咨询和服务。来自全国6家试点医院的院长、学科带头人和医护人员计30余人参与全程培训。

培训班由MSIC执行总监肖远鸿主持。他回顾了项目自2015年7月正式启动后促进青少年LARC认知的系列活动,感谢各方合作伙伴在此期间秉持的公益理念、公益原则和公益作法,使临床学术与公益服务有效融合,成为项目在服务提供者和年轻人中认同、普及的有力保障。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为6家试点医院启动LARC服务授函,并在致辞中肯定了LARC在青年群体中的应用意义,鼓励试点医院将这项服务更完善地在临床工作中普及推广,为降低未婚年轻人的意外怀孕和重复流产做出贡献。

作为项目的支持伙伴,天津和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走过20年的发展历程。侯自豪董事长在发言中表达了企业支持公益、参与“健康中国2030”落实的良好意愿,并期待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成为给年轻人带来健康和幸福影响的项目。

培训班上,吴尚纯教授就试点医院开展青年LARC的具体做法、实践案例、应用推荐级别和《落实青少年长效可逆避孕措施服务指南》进行实用解析,并围绕特定服务对象的心理、行为特点进行了咨询技巧的重点辅导。

6家试点医院的参与者们对“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均高度认同,对项目重点人群获得专属、专业、可及的避孕信息、药具和诊疗服务进行经验交流,并就将青年LARC服务纳入医院业务长期发展规划达成一致共识。


电话咨询
邮件咨询
在线地图
QQ客服